她的故事

「為婦女動員資源、充賦權力的基金​​」(Her Empowering Resources Fund) = 婦女動力基金

婦女動力基金由七位敢作敢想的女性在香港成立,當中包括:杜潔麗、吳孔華、楊東鈴、鍾婉儀、周珠玲、陳瑜 和林慧霞。她們深信改善女性在香港生活的條件和權利至關重要。

在Mama Cash(荷蘭)、Global Fund for Women(美國)和香港平等機會婦女聯席的支持下,基金創辦人對基層女性團體所面臨的狀況進行了一項研究,以進一步理解這些團體的資源需求。調查結果很明顯:許多香港女性組織和團體都在努力尋求資金以開展和繼續其富有意義的工作。

於二零零四年,婦女動力基金正式成立,提供資金和支援網絡予基層組織,幫助這些團體的發展以及改善社區的工作。婦女動力基金動員個人和機構的資源,向這些自助互助的女性組織提供了資金,協助她們建立所需的伙伴關係和網絡來促進社會改變。

今天,婦女動力基金是香港唯一的民間女性基金。我們與國際和本地伙伴合作,在過去已為超過六十五個基層組織提供資金,幫助這些組織繼續她們捍衛和促進婦女、女孩和跨性別人士權利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