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圖書館:她說故事,她有力量!

HL16_photo_collage

2月21日下午,HER真人圖書館2016己順利於香港理工大學舉行。活動吸引得超過100名讀者、義工及媒體朋友參與,身體力行 Read‧Feel‧Act!

活動開始時,真人圖書大使葉蘊儀小姐 (Gloria Yip) 分享,自已從十三歲起拍廣告,演藝活躍期實際只得八年,今年四十二歲,其間做過不同的工作,卻一直標籤為「藝人」,今天是以一位香港人、一位母親、及一位藝術創作者的身份參加活動。她説唸藝術時已開始關注女權議題,並分享她關於女藝人著作的書寫過程。

而在與七位邊緣女性化身的「真人圖書」進行對話後,「讀者」們皆有深刻的讀後感:

• 「很深刻Terry所講『性別』、『性別認同』、『性取向』及『性格』之不同區分及組合。」── 跨性別人士圖書讀者

• 「性工作亦是一份工作,有辛酸、有快樂、有得著、有滿足;提高自己做事的動機。當時背後選擇這份工有很多原因,但工作期間、後所得到的亦值得比人重視。」── 一樓一性工作者圖書讀者

• 「照顧者的確是一份吃力不討好,有苦自己知的工作,唯有社會大眾對照顧者營造更多欣賞的風氣,並促進家庭男女分工,才能避免大部分的女性照顧者獨力承擔此責任。」── 基層照顧者圖書讀者

最後,不少讀者化感動為行動,加入成為「HER Readers Club」成員,和HER Fund一同推動性別人權工作。請期待讀者會未來的搞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