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女人就是女人」


電影介紹

兩位在人生青春期與中途的跨性別女性,渴求融入與接納的同時,卻經歷重重困難,諒解者寥寥可數,難道她們不是女人?

片長︰93分鐘
語言︰廣東話(附設中英文字幕)

故事一

紫洳 (李蕙敏 飾) 和 志鴻 (鄧汝超 飾) 結婚這十年來,紫洳一直克盡己任,努力擔當持家的角色,為志鴻和他與前妻所生的女兒麗淇 (麥詠楠 飾)當個賢妻良母。然而,有天志鴻無意發現了紫洳是跨性別人士的身份。十年來的美好回憶,竟成了使這個家破裂的原因。

A056_C020_0101CYA019_C011_01015O

故事二

同一時間,情竇初開的麗淇對同班同學凌風 (黃家恆 飾)產生愛慕之意。二人嘗試進一步發展,逼使凌風正視一直潛藏心底的「自己」。他所渴求的性別自由,在當下成了生命的束縛。最終,紫洳和凌風也跨出了「她」的窘境。然而這樣是否就能意味著她們能回到原來的生活?

A036_C010_0101G1A042_C005_0101X6

【導演的話

23 年來,我一直以女性的身分活著,從來未受挑戰。直至幾年前,我才意識到,這竟是天然女生的特權。因為有些人,只為要活出自我的身分,而要面對公眾的反對。性別認同與性別表達,塑造了我們的日常生活。對我來說,這是自然而然,卻不是人人可以如此。每一天,眾多的跨別女,都必須為自己的身分而戰,目的只為社會的認同,和可以有尊嚴地去生活。跨女是女人,她們只期待被視為女人。我製作這一部片,訴說她們的故事,讓社會人士明白她們。女人就是女人,就是如此簡單。作為導演,我要創造激發觀眾了解跨女的電影;創造增進跨女能見度的電影;創建連接不同性別組群,以愛和彼此尊重為本的電影;創造為她們洗脫長久以來的污名的電影。

【導演

孫明希畢業於浸會大學,主修電影與媒體藝術,並連續四個學期進入院長名單,亦是瑞典林奈大學的交換生。她是 Feedthedog 視頻製作的創辦人,在擔任「女人就是女人」導演職位之前,她曾擔任過四部電影的導演,一部電影的副導演和另一部電影的第二助理導演。

【監製

黃欣琴曾是一名資深資訊科技專業人士。她8年前從男性轉為女性,失去了家庭和工作。她成立了世界公民協會中國香港,主要推動香港跨性別人士的權利。該協會其中的一個主要目標是製作影片,展示香港跨性別人士的各種生活面貌。她的主要作品包括20部短篇影音製作和一部名為“香港變性人故事”的紀錄片。「女人就是女人」她第一次嘗試製作的一部長篇劇情片。

【出品

世界公民協會中國香港由黃欣琴設立,作為推進香港跨性別權利的工具,是目前總部位於法國的同名協會的一部分。香港分會於二零一四年取得慈善組織的地位,並根據“稅務條例”第88條,豁免所得稅。教育市民,提高社會對香港跨性別人士的認識,是其主要宗旨之一。該組織在YouTube和優酷皆設有專題頻道,訴說香港跨性別人士的故事和面對的問題。

【主演

李蕙敏 飾 宋紫洳 
黃家恆 飾 趙凌風
麥詠楠 飾 李麗淇
麥芷誼 飾 玫瑰
鄧汝超 飾 李志鴻

演員專訪

https://youtu.be/Kj1EvRcy4iE

電影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GBTIQProud/

** 請捐款支持 HER Fund 「女人就是女人」電影慈善放映,推動跨性別及其他女性平權工作!

首映詳情及捐款方法:https://www.herfund.org.hk/tc/work/events/detail/25765888309330511

**********

查詢︰Jade To (Tel: 2794 1100 / Email: event@herfund.org.hk)